琦玉有声

加班ing

黑马



嘻嘻






“这里是2022主持人大赛,我是主持人撒贝宁,欢迎各位!”

伴随着熟悉的声音响起,2022主持人大赛如约而至。

“接下来,为各位介绍本次大赛的十七位专业评审,他们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主持人敬一丹,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俞虹,中央电视总台新闻频道主持人朱广权,中央电视总台综合频道主持人朱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主持人尼格买提……”台前的主持人正在按照流程一个个介绍评审和嘉宾。

我在选手后台紧张得手心都是汗

“本次大赛的点评嘉宾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主持人康辉,以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艺频道制作人、主持人董卿!欢迎两位!”

终于介绍完点评嘉宾,我长舒了一口气。

“本节目是由中国劲酒金标独家冠名播出,本节目由华为冠名播出,华为5g云,5g时代选华为正青春。”(广告细节不要在意

(›´ω`‹ ))

“本次大赛分为文艺新闻两个类别,总共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比赛规则如下,第一阶段参赛选手需要完成三分钟的自我展示和九十秒的即兴评述,比赛结束后由十七位专业评审和四百位大众评审打分,专业评审打分占百分之六十,大众评审打分占百分之四十,折算后就是选手最终得分,本场比赛新闻类和文艺类将各有六位选手参赛,得分前三名的选手将晋级下一轮比赛。”

“本次大赛将由北京景程公证处进行现场监督,保证比赛的公平公开。”


我在后台看着撒贝宁叔叔念那一长串都为他感到心疼。

“下面有请新闻类一号选手登场!”终于介绍完到我上场了,可我看着点评嘉宾上的那两个人还是有些发怵,毕竟这次是要在专业上面对他们,即便我们平时很熟悉了。

我从后台走出来的一瞬间,我看见台上二十个人的表情都不一样,唯独不变的是两位点评嘉宾一如既往的对视加说小话。

我撇了撇嘴,然后迅速收回表情开始做自我介绍“小撒老师好,各位老师好,我是新闻类一号选手康昭。”

底下的评委个个戏精附体,眼神或明示或暗示的往点评嘉宾的方向瞟去。

我在内心腹诽了两句“你们瞟有用吗?毕竟这两个点评嘉宾可是出了名的打死不看旁人的qwq”


朱广权:小昭来参赛?是康帅安排的吗?这我得好好欺负一下小侄子,谁让你老爹给我排那么多班!

朱迅:这是我小侄子吗?好可爱哦⊙ω⊙,一会要放水还要不被看出来,是个技术活,我要好好想想耶。

尼格买提:哇⊙ω⊙这是我小侄子诶,我是要求严格点还是放水点呢?🤔

李红岩:咳咳,这是我学生,你们都给我看好吧(骄傲)

敬一丹:小昭昭怎么这么好看可爱,有范儿了,是不是要把他挖来时代楷模发布厅呢?🤔

高博:臭小子,我很看好你,但是我不会放水哈哈哈

鲁健:哟嚯,这刚出场新闻主播的范儿就起来了,看来康辉在家没少教。😊

秦新民:得找个法子把他挖去春晚(*´﹃`*)

邵京京:这个身材,西装和运动装都可以诶(・∀・)

陈临春:这个气质非常符合大型节目诶(・∀・)

刘欣:小昭昭!找个什么理由拐到我的cgtn当记者呢🤔



撒贝宁“康昭你好,你是中国传媒大学在读学生?”

我点点头,两步上去和他握手然后站定回答问题“是的。”

此时此刻选手第二演播室已经一片惊呼。其中以芝麻哥哥刘洋反应最为激烈,因为在这个演播室里的参赛选手里,他是年纪最大的。

“三分钟的自我展示,你准备好了吗?”主持人看着我。

我被撒贝宁叔叔这“慈祥”的眼神看的非常不自在,赶紧回了声“准备好了。”

“三分钟自我展示,开始!”

话音落下,计时开始,我的比赛拉开序幕。

“欢迎收看今天的大型青春励志、人文社科、民生实事、现实写照类每天直播没有大结局的共同新关注!我是带班主持人康昭。”我一口气念完开场词还特地看了眼朱广权评委的表情。

朱广权:咦?😾我已经影响小昭这么大了吗?康帅不会又给我工作量一条大河波浪宽吧?QwQ

康辉手指轻轻敲着桌面和身旁的董卿小声嘀咕“这臭小子从小就喜欢黏着朱广权,果然没什么好事!这一套指定是跟着朱广权学的!( `皿´)哼!!”

董卿笑着给康辉顺毛“好在是黏小朱呢,要是黏小撒,指不定得不正经成什么样子呢。”

撒贝宁表示不带你们这样欺负我的。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照片上这对父子,”照片放出来的一瞬间现场观众和第二演播室的选手们瞬间炸锅了,评审们还好😁脸上抑制不住的都是姨母笑。


“我的父亲是一个电视台的新闻主播,每天早出晚归,遇到重要新闻可以说是彻夜不归,好在我没有长歪……”


说到这里董卿不着痕迹的红了脸还瞪了一眼康辉“要你不着家,哼!”康辉瞥了眼摄像头,扭头低声道“卿卿,是我不好…”将责任揽到自己身上,是他一贯的作风,毕竟他的小狮子他不宠着谁宠着。

很快,三分钟的自我展示结束,我松了一口气,此时的选手第二演播室里已是掌声雷动,主持人在这时候走上了台“九十秒即兴评述,六道题,你选那一道?”

我盯着大屏幕上的六个数字“我选六号。”

“来,我们来看新闻类六号题,希望工程大眼睛女孩苏明娟,九十秒钟即兴考核,开始!”

“哈喽各位大家好,今天我来给各位介绍一张图片,照片上这个女孩就是当年接受希望工程教育的“大眼睛女孩”苏明娟,那双清澈的大眼睛写满了对知识的渴望,当时我们还有很多地区的教育资源是很不平均的,而现如今苏明娟已经是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兼职),为教育资源的下沉四处奔走,苏明娟本人就是中国教育资源下沉的见证者,她不仅见证者我们国家贫困地区教育资源的出现,也见证着贫困地区教育资源的提升………”

九十秒钟很快就过去了,好在我卡着点把我自己想要表达的观点阐述完了,结束的那一瞬间我如释重负。

“请专业评审和四百位大众评审给我们的选手打分,点评之前选手的分数已经锁定了,请两位点评嘉宾进行现场点评。”主持人从观众席走到我的身边。

“康昭今年是十九岁是吗?”

“是,中国传媒大学今年的大一新生。”我点点头。

主持人也点头“才十九岁,大一新生,这么大量的知识储备和应变能力,对自己今天表现怎么样。”

突然问题抛给我,我还巴巴望着点评席位,措手不及之下简单回了句“我感觉不怎么样。”

这时康辉接过了话头“康昭今天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前面三分钟自我展示和后面九十秒钟即兴评述都挑不出错来,这对大一新生来说非常不错,而且这个知识储备量也可以看出来,希望后面的比赛保持心态,继续加油。”

董卿也不甘示弱的接过话“康昭你是为什么要参加新闻类的比赛?按照你的外形和气质可能文艺类更符合一点。”

“因为张载说过读书人的使命就是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事开太平,我觉得媒体人的使命就是为人民,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为人民发声,为中国发声,让世界听见中国的声音。”

“不错,希望你继续加油。”得到了父亲和母亲的肯定,我心里美滋滋的,突然一个声音在我旁边响起“接下来,我们来看一号选手的得分情况。”

“去掉一个最高分,嚯99分,去掉一个最低分96.5分,专业评审给出的分数是98.700分,接下来看大众评审给出的分数,97.463分,一号选手的得分是98.205分!目前排名第一。”

“接下来请出今天比赛的第二位选手,也是文艺类的一号选手出场。”

我从台前回到选手第二演播室,进去的一瞬间收获了竞争对手们的一致掌声。

“康昭你好厉害!”说这话的是即将上场的新闻类二号选手张庭飞。

“关键你才十九岁!”说这话的是文艺类五号选手芝麻哥哥刘洋。

我被这热情吓到了,只好干笑着点点头“大家都很厉害”

废话,冲进全国六十强的谁不厉害啊?

很快文艺类一号选手就比赛结束了,我没有关注他的得分,重点全在我妈点评上去了。

“今天程浩站在这里就收到观众的欢呼声,外形气质很符合当下年轻人对文艺类主持人的幻想。”

哼,这个程浩再帅能有你儿子帅吗?我撇着嘴角心里非常不是滋味,突然间就体会到了我爸的感情。哦,原来我妈夸我的时候我爸是这个心情qwq


后来的比赛我并没有过多关注,只知道第一轮新闻类晋级下一轮的有我、张庭飞和郭沛,文艺类有叶宁、李铖还有就是那个被我妈夸过好看的程浩!

我可是第一晋级的!谁还不是个傲娇的小宝宝了呢!哼!

就这样第一阶段第一轮比赛就这样结束了,由于比赛是现场直播,外加实时弹幕,结束的一瞬间我就带着黑马词条迅速冲上了微博热搜,并且稳居前三。

我原本想比赛一结束就立刻溜走的,谁成想被我爸截了胡。

“等会跟我们一起开个会。”康主任对着自己儿子用公事公办的语气嘱咐我。

可气!我提前跑路的计划被打断,只好垂头丧气的接过我爸递来的东西抱在怀里,就这样我抱着我爸的公文夹,我妈的笔记本以及我的小本本跟在他身后像条小跟屁虫一样走进了主持人大赛的会议室。

“随便坐吧”康主任发号施令。

我哪敢随便坐,把他的公文夹和我妈的笔记本放到他们自己的位置上,我“可怜兮兮”的捡了长桌最尽头的一个位置坐下。

没一会我评审组的叔叔阿姨们都进来了,不仅如此,进来的还有跟着我妈做朗读者的王嘉宁姐姐,跟着小朱叔叔做共同关注的邹韵姐姐……

这些人进来的第一句话无一不是“小昭今天表现很不错啊。”


可恶,我要害羞了!


等我抬头找我爸我妈的时候,啊这两个人居然在会议室正大光明毫不避讳的撒狗粮!


我爸“你居然夸那个程浩长的好看 我不好看吗?”

我妈“是是是,康主任最好看了”

身为他们两个亲生儿子的我都感到没眼看,结果我的叔叔阿姨居然面无表情的略过了……

这情况俨然我爸我妈端着一大盆狗粮对我说“昭昭乖,爸爸妈妈的狗粮无污染无添加,绿色无公害快吃吧”

哪有这样给自己儿子塞狗粮的?

嘉宁姐姐走过来颇为同情的拍了拍我的肩膀“三年前我比赛的时候你妈妈和康主任就是这个样子的了,小昭弟弟你要习惯。”

我………

似是终于感觉到不对,我爸我妈终于收敛了一点。康主任的气势回来了。

“咳,由于这个比赛的特殊性质,我们需要了解弹幕的一些内容来帮助后续的比赛进行调整和修改。”

“今天找大家来开会的主要目的就是读弹幕”

于是投影仪开启,宽大幕布上一群人围坐一起开始观看第一场比赛的回放。


主持人撒贝宁刚出场自我介绍

弹幕:-200

气的小撒叔叔差点跳脚。

“我的四声是对的,不扣钱了!”

【新闻类一号选手选手登场】

弹幕:他好帅!

             姐姐只能等你十年!

“小昭弟弟是真的很帅啊。”此话来自嘉宁姐姐。

“你也不看小昭他爸妈谁啊,康主任你说是吧。”撒贝宁自然而然接话到,然后一看,好家伙我爸我妈又自己玩呢

会议室全体人员集体捂额。

【新闻类一号选手最终得分98.205分】

弹幕:黑马!大佬!实至名归!我果然是凑数的。

“这个风格最开头确实给我吓一跳,我以为小昭被广权附体了,还好只是第一段,后面和那个九十秒即兴的就看出来是康辉的风格了。”撒贝宁指着屏幕上那特别显眼的红色弹幕“好家伙,段子手朱广权的传人吗?”对着我笑得一脸和蔼。


【有请两位点评嘉宾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

弹幕:来了来了,名场面预警!康盯盯虽迟但到!

朱广权这会啊找到反击的地方了“这我们摄像大哥说永远拍不到康主任的正脸,您倒是注意一下啊康主任。”

然而此时此刻的康主任依旧歪着头和我妈讲话,留给所有人一个鼓鼓囊囊的侧脸。

所有人…………

【去掉一个最低分,朱广权;去掉一个最高分,朱迅】

对面:广权儿和十七是商量好的吧?最高最低轮着来?

【去掉一个最低分,高博】

弹幕:想想为什么老是你。

高博哭笑不得“我改我改”

还有飘过的一堆“我觉得这个选手表现很好啊,为什么分那么低?”“评审能不能给出一个最高或者最低的依据?”“希望能有评审和点评嘉宾的备采嘿嘿嘿。”包括什么“多给点评嘉宾点镜头啊,不够看”“永远逮不到康主任的正脸哈哈哈”这种都有。



在一个半小时名不副实的弹幕研读会后,康主任终于大发慈悲想起主要任务来了。

“大家觉得这些弹幕的意见值得考虑吗?”

撒贝宁第一个表态“我觉得可以考虑,毕竟受众群体太大,但是改动太多也不行。”

朱广权紧随其后“只要不给我加班,我都可以。”

康辉:强颜欢笑.JPG.

董卿笑着解围“你不是带着邹韵吗?加班怕什么?”

朱广权瞬间沮丧着脸“就怕主任点名道姓要我加班啊~~”

鲁健“康辉给广权儿加班是很有一套的哈哈哈。”

“毕竟你命由他不由天,你就属于直播间嘛哈哈哈哈”接茬的是cgtn的刘欣。

敬一丹笑着怼朱广权“这样看来康辉出差的话新闻联播你也可以上了,广权儿。”

朱广权哀嚎一声“一丹姐姐,你不能这么欺负我啊(´;︵;`)”

“好了好了,我想听听“黑马”有什么见解吗?”我原本老老实实当个透明人突然就被我爸cue起来,不知所措的望着他。

“备采和依据可以加。”我磕磕跘跘的回答

康主任正想发挥专业水准向我发问,然后一只手放在了他嘴上。

哦,原来是我妈,董卿。

康主任肉眼可见的多云转晴。

啧啧啧,我悄悄翻了个白眼🙄。

“康康,小昭说的也没问题,而且他今天表现可圈可点,你再这样对儿子板着脸我可要生气了。”

嘻嘻😄我妈发话了,我的好日子要来了。我在心内窃喜。

“我并不是对他的表现不满意,而是希望他做事周全,就比如加依据和备采这件事,要考虑各方音色,综合考量在说话,而不是一句话说加就加说剪就剪。”

“知道了知道了,康主任真啰嗦”我赶紧点头认错。


“你知道就好”康主任语重心长“行了,研读会到此结束吧,大家辛苦了,回去早点休息。”我一听正准备脚底抹油开溜,然后被我爸拎住了衣领“今天周五,现在七点你妈妈朗读者还有一会就要第三期,我陪着她一起去梅地亚中心录节目,你就在演播室帮你小朱叔叔加班吧,刚好这周末都是他的班。”

小朱叔叔喜笑颜开,而我,呵呵


黑马是怎么来的?


“哦,对了,在此之前,你要先去帮你龙洋姐姐盯一下中国诗词大会第七季的录制,加油黑马,你可以的。”


黑马就是这样来的。



评论(7)

热度(16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